close

_DSC8935.jpg 

算算結束建材生意也兩年了,記得從前忙碌時,每每看到路邊悠閒的人們,心裡總是想著,哪天我也能

過過這般輕鬆悠閒的生活,甚至是羨慕自由工作者那般,不被某件(穩定)的工作所綁住,但經過這段日

子的體驗,我深深的感受到,要過自由的生活,背後需要付出交換的代價是很大的,如果你不是很有才華

的人,可能需要縮衣節食窮困平淡的度日,把自己的物質慾望降到極限,偶爾還要擔心以後的生計,

也可能是要在別人看不見的時間,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,承受比別人大的壓力,方能靠自己

的才能享受生活......

或許找份穩定的工作,一天一天安安穩穩的過日子,是許多人選擇的生活方式,努力的賺錢,再努力

的把錢花掉.....這段時間心情的轉折,老實說也讓我有些陷入"沒有正當的付出時間在做著世人眼中

標準的工作"心裡也會不由自主的產生些微焦慮,但在鐵工朋友那打工時,看著來來往往的人辛苦的

工作賺錢著,好似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透過工作來感受存在的意義和價值,其實我們跟螞蟻一樣,就是

一直工作工作工作,差別應該在於我們還能享受工作換來的酬勞吧.....



_DSC8938.jpg 

以前有時候會聽長輩感嘆曾經,總結大家的遺憾,蠻多都是後悔為了賺錢而錯過孩子的童年,當年還沒

當爸爸感受不多,畢竟事情是有捨有得,但這段時間自己的回憶回想起來,還真的是一些和小孩成長

的片段讓人感覺快樂,至於賺錢的回憶倒不會讓人特別在意....

咖啡店的常客 音響大哥,年輕時也曾風光過賺了不少錢,只是後來和朋友合夥出了一些問題,以致後來

不得已要和家庭分開生活,每次聽大哥聊天,不外乎是錯過小孩成長階段的懊悔,雖然當年錯誤的決定

讓他這輩子很難翻身,但相較之下還是錯過小孩童年更讓他遺憾.....人生啊,真是不小心不行呢,一個

不小心就賠上一輩子,或許以現在的我也沒辦法安慰大哥什麼,我現在都得打零工過日(這也算盡情體驗

人生吧,值得安慰的,至少是我出門一天還能賺個兩千多XD),但總是能聽他吐吐苦水,他心裡也多少舒服

些,嗯,回頭看看自己應該更努力才是(各方面....)



_DSC3754.jpg 

讓我們面對現實,讓我們終於理想

這句是革命英雄 切 格瓦拉 的經典格言之一,我想,目前我也是盡情的在感受人生,所謂感受人生並非

都是吃喝玩樂,每一次的辛苦都會讓我們有收穫有成長,這段時間在鐵工朋友那打工,雖然是打工的性質

,但工資比起時薪是好太多了,而且我也不用被工作綁住,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或許不輕鬆,但蠻感謝

鐵工朋友的,能再學一點東西又能賺錢,不全力以赴怎麼行呢!!

雖然鐵工不是我的理想,但卻是我面對現實的選擇之一,那我的理想是什麼呢??我想我也還在追尋中,

追尋著那能感動人心的故事,也努力著讓自己的故事變成感動人的傳奇!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ana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